与君兮(24年高考备战中)

快新可逆不可拆
文笔渣的一批
日更?呵,不可能的(被打)

【快新快】月下的第十一秒

设定:宝石失明症,酒厂倒闭,动物园仍在营业。新兰友情向。毛利兰知道工藤新一患有宝石失明症,但却不知道工藤新一喜欢怪盗基德。除了工藤新一和灰原哀没人知道新一眼睛完全宝石化的日期。

主 工藤新一视角。可能快新会多些,不喜勿入勿喷。

ooc预警!!!文笔超渣预警!!!

 

灯火阑珊,夜幕笼罩。某大楼的天台上,一抹白色的身影站在这夜幕之下,繁华中的形单影只,不免落寞。不远处喧哗,好像在嘲讽着谁的一意孤行。

高楼被封锁,警鸣声此起彼伏...

 

  身后脚步声从鼓点似的节奏渐渐过渡为平缓,声源与白色罪人之间的距离应着每个音节缩短。属于少年的音线响起,一字一句地表达着他的推理“……我说的没错吧,”已经恢复原本样子的工藤新一从阴影处走出,“怪 盗 基 德 。”语速明显放慢,咬准每个的字音,似是在说的是某种剧毒的名称。没有了镜片的遮挡,蓝色的眼眸被月光衬得更加璀璨。

 

“真不愧是名侦探。”怪盗基德基德转身,为刚刚的精彩推理献上掌声。“那么,接下来,就要麻烦名侦探归还宝石了。”像是随手抛弃,一颗宝石就这样被扔给了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眯下眼,后退几步,稳稳地接住了宝石。“这一次的宝石又不是你要找的?我说啊,你要找的......”到底是什么? 

  后面的话新一还未来得及说出,就被楼道中传来的中森警官那中气十足的吼声打断。

“这一次警察们难得反应得这么快啊。”反手一朵玫瑰插进新一胸前的口袋,“此次天台的邂逅匆匆收尾,愿我们再次与月光下相遇。Good night sweet dreams ~ ”

 

  工藤新一的注意力似乎被那句英文吸引,在回过神时面前的怪盗早已化为远处模糊的白色三角。

——听完这位“平成的福尔摩斯”描述的灰原哀表示,若不是中森警官的“河东狮吼”,他很有可能会神游到天亮……

 

“先暂且不谈你与小偷先生的调情,”灰原哀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因不愿服下解药而保持的小小的身体来到电脑前,重新开始分析着屏幕上的内容,“最近你感觉怎么样?”

 

在变回工藤新一后没多久,他的世界变得略微模糊,最初以为是解药的副作用,所以没太在意。

灰原哀:不要以为这就是你可以通宵看卷宗不顾身体的理由

直到三天后的灰原为他进行每周常规检查时,见到被要求必须读完的资料:

 

『宝石失明症』

一种不易被察觉的病症,如果患者没有喜欢的人,那么这种病患者一生都不会发作。但当患者有了喜欢的人之后,患者的眼睛会逐渐宝石化。宝石化为期三十天。

治疗的方法:双方接吻超过10秒就可以解除宝石化,患者眼睛就会恢复正常。

注意:三十天内若没有达成,患者将会失明,但与此同时却可以拥有宝石。

 

 对于这种既不科学也不柯学的病症,他……还是信了,因为他相信灰原哀不会是开这种玩笑的。

 

“视力还在下降,现在大约一百米外的东西已经模糊不清了。”工藤新一并没有否定灰原哀关于“调情”的说法。

“你打算什么时候实施行动?”

“不清楚。除了那个以外,没其他的办法了么?”

“有没有我相信你应该明白。”

“可是我……”

“接下来你是怎么想的,就怎么做吧。”

“……”

喜欢的人……么?

回到工藤宅的工藤新一无力地靠在沙发上,脑海中浮现出那抹月光下,自信且大胆的35°笑容。不知何时,那如月光般清冽的气息蒙在心头挥之不去。

 

现实给了工藤新一最明确的答案: 他必须在期限之前与他的小偷先生接吻,否则他就会失明。

  经过心里斗争的工藤新一好像又找到了另一个安慰自己的“借口”:基德要找的是一颗特殊的宝石,那么自己眼睛所化的宝石会不会是他想要的?如果是的话以失明为代价也没什么关系,我甘之如饴……

 

夜深人静,月黑风高。一个身影在阿笠博士家中游荡……

“嘟……嘟……”一阵忙音略过,电话那边的人才慢悠悠的接起电话,“摩西摩西?”

“晚好啊,聊点事,如何?”

“……呵,好啊。”

 

“不准去!你现在这个状态太危险了!”毛利兰的声音冲出了窗,迎向傍晚的霞光。

“可是,今天是怪盗基德行动的日子欸!”被毛利兰和远山和叶按在床上的工藤新一哀怨地说,“你们知道怪盗基德有行动都不告诉我,如果不是服部提起的话你们就都要瞒着我对吧。”问句就这样被他说成了陈述句。

“那你能保证你自己的安全吗!”

“当然!”工藤新一感觉自己有希望。

“那你说说那个是什么?”说着,远山和叶指向靠着墙的服部平次。

她说的是「什么」而不是「谁」,证明那里不是一个人;没有看到明显影子,证明那个东西很薄,又能这样靠在墙上,所以……

“一个带有少部分深褐色图案的牌子。”工藤新一自信满满地说。

“喂喂!我说啊!什么叫深褐色啊?我这是健康的肤色好伐?”服部平次表示对工藤新一的形容非常不满。

咦?是服部啊……刚刚好像还斟酌了一下使用「黑色」还是「深褐色」来形容来着……

“噗——咳,就这样的视力还想去抓基德?总之在找到那个能治好新一的这个病的人之前,你哪都不能去!”毛利兰很给面子地没有对刚刚工藤新一的答案展开嘲笑吐槽。但这并不代表身为「牌子」的青梅竹马的和叶不会笑。

“咳,好啦!总之你这次不准去,这也是为了你好嘛。”兰说着说着,手机响了,是园子在找她们一起去基德大人的现场。三个女孩子相约,在怪盗基德的表演结束后一起去参加烟火祭,所以三人都是身穿着浴衣。和叶刚刚端正好腰身后,转身说:“平次,你可要看好工藤喔,不然的话……”说着,和叶握了握拳。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的……”服部无奈,就这样半推半哄半迁就地将和叶与兰敷衍过去。

目送着两位战力值不是一般的高的女孩子走远后,服部看着已经再次坐起的工藤新一,带着六分笑意,四分严肃地说: “欸!她们可是叫我看着你诶,怎么办?”

“你送我去现场看看。”

“那可不行,她们也在现场。”

“那就绕过去。”

“你认真的?”

“……嗯”

 

晚风自耳边掠过, 玄色夜幕与星河交织,墨色的云与夜幕融合,遮住了那悬于夜空的月。

 

怪盗基德发行动的日子正是工藤新一的第三十天,不知是巧合,还是匆匆制定的计划。在通往天台的楼道中,工藤新一扶着楼梯扶手,脚步匆匆地在楼梯上跑动。近失明的视力让这路程变得磕磕绊绊,楼道里微弱的光线更是为工藤新一脚下的路添下一大阻碍。

 

一路摸索的工藤新一跌跌撞撞地冲出了楼道,来到了天台。怪盗基德那本修长的背影在工藤新一的眼中化为夜空中的一抹白色油彩。

平复呼吸,故作平静的走向怪盗基德,最后在安全的距离站定,开始了他的推理表演。也许是因为月光被遮住,也可能是因为心有他想,怪盗基德并没有做出得到的宝石后一贯的动作。

 

语毕,掌声起,这是来自工藤新一专属宿敌的掌声。

“完全正解,不愧是名侦探。”转身,怪盗基德从天台边缘向里侧靠近,主动拉近了自己与侦探的距离,“那么,接下来名侦探还有什么要说的么?”

“欸?”怪盗的一度反常让工藤新一有点不知所措,回过神时怪盗已经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一阵夜风吹拂而过,只将遮月的云吹散些许。少许的月辉洒在怪盗的身上。

 

即便是面对面,工藤新一也看不清对方的容颜。而又不知,他这双距离完全宝石化没多远的眼在月光之下究竟有多璀璨夺目。

 

“宝石失明症的治疗方法是接吻十秒,对吧。”

“欸?你怎么知道……”

  “那就是了……”怪盗基德的声音越说越小,头渐渐低了下去。又忽而抬起头,反手一束玫瑰:“黑羽快斗,今年17岁,江古田高中二年B班,最喜欢的人是工藤新一。不知道工藤新一先生是否愿意踏进宝石箱,成为我唯一的宝石呢?”

“愿……愿意。”也许是被自己暗恋对象的忽然告白惊到了吧,侦探恍恍惚惚的回答着。

 

又是一阵来自夜晚的风,将半掩月的云彻底吹散,月辉已决堤。月光下,两位少年人的温唇相贴……

 

第一秒,云散尽,遮掩的幕布被扯下。

 

第二秒,月华倾泻,撒下了清冷的夜辉。

 

第三秒,三个女孩相聚,说笑声点染了观众。

 

第四秒,三人与第四位相遇,惊喜?四人帮成立。

 

第五秒,观众开始散去,怀揣着各自的小欣喜踏上各自的路。

 

第六秒,警方留守,余人寥寥。

 

第七秒,万籁俱寂,时间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

 

第八秒,心无旁骛,就此你的眼中便许有我一人。

 

第九秒,吐息相融,你是我染上的剧毒。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第十秒,烟火满天,繁星点点,鉴证你我真情。

 

第十一秒,你是我唯一的解药。从此余生,请多关照。

 

—————————————————————

“新一,你可想好了?”

“嗯,想好了。”

“那你这可是上了贼船,这辈子都别想走了。”

“本来也没想走……”

“新一……”

“先说好,你这辈子也别想弃船,否则,别怪我沉船。”

“放心,我永远也不会弃的,毕竟你还在船上……”




评论(5)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