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兮(24年高考备战中)

快新可逆不可拆
文笔渣的一批
日更?呵,不可能的(被打)

【观影体】代价不明 [预]

设定:酒厂倒闭有余党,动物园还在。解药已经研制完成。新兰亲情向,工藤新一在毛利兰面前提前掉马。

ooc有点严重。CP不太明显,文笔不精 ,不喜勿喷。

因为是第一次写观影体,不太熟练,所以写出来的文可能会很渣,有时间会改文的。不知道应该取什么名字,所以在确定好文名前就先挂这个。微沙雕,本人学生党,不定时更新。


 1.


传闻,有一类人,可以为别人实现各种愿望: 渴求某一件东西,妄想做到某一件事,甚至是让人死而复生……只要你付的起相应的代价,他们就会帮你实现。

听说这一届负责人的异常任性,代价什么的全看心情……


2.


一场大火,点燃了组织的总部。

一颗炸弹,炸毁了一切重要的资料。

一夜之间,被各方势力卧底卧成筛子的黑衣组织覆灭了……

 

[呐,做个交易吧。]


3.


周末,少年侦探团三人聚在一个小公园里。

“呐呐,听说了么?柯南君要回美国去了呢。”光彦将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告诉了步美和元太。

“真的么!有点舍不得柯南君欸……”步美有点小沮丧地说。

“难怪这几天柯南没来上学呢……”元太摸摸自己的头。


4.


“欸?柯南君要走了么?”兰听到了这个消息同样是有些舍不得。

“嗯,柯南君的父母已经和我联系了,说是要把他接回去了。”阿笠博士刚刚说完,就看到柯南拉着行李箱走了出来。

“柯南君!我来接你啦!”

柯南闻言,抬头看了一下阿笠博士。“嗯。”

“柯南君到了那边之后,要记得听爸爸妈妈的话哦。”兰叮嘱着。

“嗯,我会听话的,小兰姐姐。”

“那,”阿笠博士接过来柯南的行李箱,“我们走了。”

“一路顺风。”兰目送他们上车远去。

 5.


然而阿笠博士的车虽说是往机场的方向开,但并没有到达机场,而是绕了一圈回到了阿笠博士家。因为绕路,又要避开小兰家的原因,导致在路上就耽误了半个多小时。

刚一进门,就看到灰原哀在里面等候。

“欢迎回来?”灰原哀似乎若有所指地说。

“我想,这句话应该一会儿再说。”柯南将眼镜摘下,“解药已经完成了?”

“嗯,”灰原哀从一个小盒子里拿出了一粒药,“不过鉴于你之前吃了太多的临时解药,现在的这个会不会让你永久恢复,我就不保证了。”说着,将药在柯南的眼前挥了一下,“要试试吗?”

“……”柯南权衡了下利与弊,“试试吧。”

接过药,拿上新一的衣服,跑进一个房间。

灰原哀目送柯南跑进房间,轻勾了一下嘴角。一回头,瞬间瞳孔地震……

“怎么了?小哀……”阿笠博士看到灰原哀看到的景象后,原地表演了一场在线失语……

 6.


在房间中「挣扎」了一段时间后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穿好衣服后刚走出来,就演绎了什么叫作『灰原哀与阿笠博士的结合体 之 瞳孔大地震+原地失语』

灰原哀&阿笠博士: “……”不管我们的事。

 

“……兰”


 7.


“所以说,柯南就是新一么……”兰靠坐在沙发上,心里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眼中有着几分释然。

“……是。”工藤新一向毛利兰解释了这些时间里他的隐瞒……后,心情有点复杂。

“……”毛利兰沉默,没有说话。

灰原哀看了下当下二人的状况,拉着阿笠博士走了,并给工藤新一一个名为「自求多福」的眼神。

“呐,新一眼中的人,是谁呢?”兰率先打破尴尬局面,“我觉得,我们或许可以谈谈……”


8.


[啊呀,发现了一个好玩的欸~]

随着一名身穿黑色狩衣的少年出现,世界的时间停滞,所以人都被按下了暂停键……除了黑羽快斗以外。

 

9.


正在与自己打闹的青梅竹马突然停止了动作,周围的人也像是被定格了一样。本来还算是镇定的黑羽快斗此时有点茫然,因为他本以为是红子又弄了什么稀奇古怪的魔法,结果发现她自己也被定格了……

“这算不算是把自己也搭进去了……”他自言自语着。

[不不不,这是我干的嗷!是我把他们的时间暂停了!]

一个少年音凭空响起,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一时让人辨不出声源。

“你是谁?想做什么?”黑羽快斗警惕地说。

[别这么说嘛!我可是来和你做交易的。]少年的身形显现出来,[你可以叫我君迁尘。我知晓所有的事,我也可以帮你实现愿望,但是你必须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抱歉,我没什么想实现的愿望,请你恢复他们的时间。”

[不要!]少年表示他也是有脾气的,[真的不考虑一下嘛?我可以把潘多拉给你嗷。]

“……”别想诱惑我!

[怎么样怎么样?心不心动?不止潘多拉,连那个所谓的动物园组织我也可以把他们挖出来……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少年的眼里充满了期待。

“……”黑羽快斗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向「恶势力」低下了头。“好吧,你说你想要什么代价?”

[其实也没什么,我想把怪盗基德与宝石的事告诉几个人,所以此次特来要个授权。]

“就这个?”

[嗯嗯!可以嘛?你要是答应的话我帮你实现愿望!]

“……可以。”黑羽快斗刚答应,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10.


都说女人的第六感很准,事实证明——怪盗的预感比女人还准……

 

11.


白光一闪,转眼来到了一个规模形如电影院,实则…好像还真是电影院…的地方,只是原来应该是荧幕的地方此时空荡荡的……

黑羽快斗感觉到不同于便服,而是来自西装的束缚感,鼻梁上也传来了金属凉凉的触感。空间中 除了他以外,每个座位上的人都处于昏迷状态,他们的位置上有着各自的名字。

 

[那么接下来等他们醒来之后,就开始观看关于你的事啦!尽情期待吧!]说着少年的身影又消失不见。

 

黑羽快斗: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君迁尘: 不当讲就别讲了。

黑羽快斗: *(别问,问就是一种植物)

 

“既然有名字的话……”

黑羽快斗一眼望去——工藤优作,工藤……有希子姐姐!毛利小五郎,妃英理,大阪巧克力,毛利兰,铃木大小姐……我去!京极真怎么也在?咳咳,poker face poker face ,然后是铃木吉次郎老爷子,黑羽千影……老妈? 寺井黄之助……哦,是爷爷。那边...中森警官,青子,红子,假洋鬼子……我可能要凉。欸,那不是小小姐嘛,还有那几个孩子,这么说的话那名侦探……欸?名侦探恢复了?

 

黑羽快斗: 你说几个人?这是一帮人好伐!刚刚那个君迁尘呢!给老子出来!你这叫告诉几个人吗?这叫公开处刑!

 

当黑羽快斗还在思考事情的时候,各位就已经开始陆续苏醒……

 

相信任何人醒来后发现自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的话,都会很茫然吧。

黑羽千影醒来后与黑羽快斗对上视线,通过眼神确定了什么,又回头露出惊喜的表情去找工藤有希子。

三个孩子好奇了一下,就开始讨论这个地方。灰原哀十分镇定,想着什么……

中森警部醒来后,第一个看到的不是别人,而是站在所有人的前面,像是站在舞台之上的怪盗基德。

中森:“是基德!我一定要抓到你!”

服部欲言又止……

铃木园子听到中森警部这中气十足的咆哮后,向前看去: “啊啊啊啊是KIDsama……”

还没来得及说完剩下台词的园子感觉袖子被扯了一下。小兰在她旁边小声提醒:“京极真……”

“咳,基德大人再帅也没有我家阿真有魅力嘛……”

 

黑羽快斗内心:感谢大小姐的临时改口,请您赶紧抛弃我抱紧您家京极真吧,别让他再盯着我了……

 

白马探掏出怀表发现指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罢工。

工藤新一醒来后心里还在想着,来到这里前兰说的“眼中的人”。熟悉的如月光般清冷的气息围绕在工藤新一的周围,抬起头盯着前面的怪盗基德若有所思……

 

服部:“话说啊,这里是……”

 

[欢迎各位来到我的观影厅,]少年的音线回荡在空旷的空间里,[我带大家来到这里是想让各位了解一些事。对于那些谎言的制造者,秘密即是生命,真相则应被隐藏。

对于一些人来说,无论是自欺欺人还是恶意隐瞒,真相总是不允许被逃避的,它总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刻。]

 

[请允许我将真相布公,消除世人认知中的误会,让那些善良的人们站在阳光下。]

 

服部:“那个……”

 

[观影规则:

①不能在这里进行一切有关抓捕的行动;

②不可在这里打架,或损坏这里的物品;

③不可剧透

上述违者失忆处理。

唔…暂时就这些好啦!各位了解过后就开始观影吧!]

 

“喂喂,突然就开始自说自话我们还没有说话诶!”服部平次经过多次想提问都被打断,终于发言表示不满了。

[啊嘞?你想说什么?]少年将头偏向一边,真诚的表情挂在了脸上。

“我说啊,我们这么多人突然来到这里,其中还有警官和公众人物,外面发现我们失踪的话会发生什么怎么办?”

[唔,这个啊!你放心,外界的时间是被冻结的,不会发生恐慌事件。]

“……哦。”

 

“这就是你之前提到过的?”灰原哀话音刚落,众人的视线便集中在她身上。

[没错哦!我可是用了好长时间才把这里整理成这样的呢!]君迁尘语气中透露着另一句话:我厉害不?快夸我!

“这样啊……”

“欸!小哀知道这里吗?”三个孩子问出了众人的疑问。

“有人说是想和我做交易,提到过这里。”

“没想到小小姐也知道啊。”基德华丽的音线响起,说出了众人醒来的这段时间的第一句话。

“莫非你也……”灰原哀玩味的看过去。

“没错。”黑羽快斗回应着。

“小哀在说什么啊?听不懂欸。”不止孩子们,众人也没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灰原……”工藤新一觉得,他们一定知道些什么。

“小心啊,名侦探。”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如果小小姐也知道的话,你就……”

 

[好啦好啦,别说了。咳,到时候一切都会揭晓的。]君迁尘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指向一边的小吧台,[那里有一些食物,想要什么和熙柠说就好。]坐在小吧台里侧的少年对大家挥了挥手。

[各位的座位都是指定的,请不要换座位,可以离开座位活动。在各位椅子右边的外侧有一个按钮,可以放出折叠小桌,]君迁尘想了一下,感觉应该没有别的要说了,[那,接下来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熙柠。]

 

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互看一眼,停止了对话。新一发现整个空间里唯有怪盗基德是站着的,也唯有自己身边有个上面没标名字的空座……

“基德?”工藤新一示意一下身边的座位。

黑羽快斗同样注意到这个情况后,过去坐了下来。

 

[那么下面,观影开始咯!]

 

—————————————————————


熙柠:我明明是来看热闹的,怎么就变成服务员了?

君迁尘:哎呀,人手紧缺嘛!

熙柠:嗯?

君迁尘:好啦好啦,黑羽那边找我,我先走了。(溜走ing.)

黑羽快斗:我什么时候……?

君迁尘:走吧走吧,你不是找我嘛?(捂嘴拖走)

工藤新一:等等!你要带他去哪?!回来!(追ing.)

 

评论(39)

热度(2603)

  1. 共3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