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兮(24年高考备战中)

快新可逆不可拆
文笔渣的一批
日更?呵,不可能的(被打)

【快新快/无差】仍是那年樱花树

第一次在老福特上发文欸,有点小紧张,希望会有人喜欢。文笔不精,请莫要见怪。本文可能有点小刀……

人设归青山,ooc归我


正文:

1

在樱花季,黑衣组织覆灭,潘多拉碎裂,动物们被遣散。隐藏的心声,一声枪响,一切的开端......


 2

“那么,从现在开始,重新认识一下吧!黑羽快斗,一位魔术师.....”一朵蓝色妖姬绽放在魔术师的手上。

“工藤新一,是一名侦探......”啊嘞?好奇怪,这是...泪么?


 3

那一天,怪盗基德在与警方携手歼灭黑衣组织后,宣布隐退。

看着手机中关于那人隐退的新闻,坐在樱花树下那把长椅上的人叹息了一声。

“新闻里假扮你的人是你的助手吧。”

“咦?你为什么确定那人是假扮的,而不能

是我本人呢?”语言轻佻,似乎对世间的一切都毫不在意。

“哈?当然是因为那天我可是和你在一起的啊......”


 4

曾经的天台上。

“名侦探,我,喜欢你!”虽是夜,白色的身影却未曾被夜色遮掩半分。

“怪盗就算喜欢上侦探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怪盗的poker face 最终也没能掩盖那抹羞红。

侦探难得的凌乱了。所以,侦探的答复是什么呢?


如今的樱花树下。

“快斗,我喜……喜欢……”向来自信的音线此时竟有些哽咽。

“我……喜欢你啊……快斗……”这一句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

树下的黑羽快斗什么也没说,只是痴痴地笑着……那一刻,时间定格……

那一刻的笑,刺了工藤新一的眼……


工藤新一,日本心中的救世主,以傲人的成绩考上了东大。绝对的颜值让多少少女为之倾倒。

每逢大学的假期,工藤新一都会来到同一个地点,同一棵樱花树下。这一次——

“你已经跟踪我很久了吧。”疑问的字句吐露出的是不可质疑的肯定,“说吧,你想做什么?”

“工藤学长,我……我已心仪学长良久,”本就俏丽的脸上略施淡妆,不禁让人倾心,“这是我的心意……”手中的樱色信纸递出,眼中充满了期待。

“抱歉,我已有心仪之人。”

“可是学长,我……”

“抱歉,请回吧。还请你不要和别人提起这里。”

“嗯……这里对学长来说,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还有那……”强忍着泪水的少女,故作着欢笑。

“请不要刺探他人的隐私,您该回去了。”

工藤新一语气中的疏离,刺痛了少女的心。她知道,若是继续说下去,可能连名为“同学”的情分都可能不复存在。即便如此,她的泪依旧决堤,转身,逃离。

看到少女的背影,工藤新一松了口气,回身就对上了一个处事不惊的笑容。“你都看到了?”

“嗯,”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调侃道,“竟然让女孩子因你而落泪,可真不是一位合格的绅士。”

“是是是,我确实是一位不合格的绅士。但是对于一名评论家来说,他不需要成为一位绅士。”

“什么啊,侦探都这么记仇的嘛……”

 

6

转眼,众人告别于大学生活,皆已就业,各奔东西。

在那一年,青子结婚了,新郎是中森警部靡下的一名帅气的警员。请柬自然有黑羽快斗一份。

那一天,黑羽快斗为他的青梅竹马送来了祝福,未多留,与中森警部寒暄了几句,便离开了。

还是那棵樱花树,树下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黑羽快斗。

从婚礼现场归来的“黑羽快斗”看着他,抬手将发型理好,手放下时已是工藤新一,出声说:“你在这里还真是悠闲……”

“诶呀,我这不是不太方便嘛。再说,这不是还有你呢么?”俏皮的语调,似乎从未长大……

“什么嘛?总的来说不还是一句‘不想去’?”

对面的快斗笑笑,不语。

 

7

工藤新一24岁那年,动物园再度问世。

一年后,在FBI和ICPO与工藤新一联手之下,动物园全员被捕,无一漏网。

此事被媒体大肆宣传,久居热搜榜首,报纸头条,长盛不衰。

工藤新一手里拿着报纸,站在那樱花树下。

“呐,你看报纸了么?动物园组织已经被捣毁了。”

……无人回应

“怪盗基德之前一直都在和那个组织对抗,现在……8年了,又是一个8年,怪盗基德还会复活吗……”一阵风,吹落了樱花,下了一场晴日雨。蒙蒙的雨,打在成熟的侦探的脸上,清泪一行……

一个笑容,停留在照片上……

 

8

黑羽快斗,第二代怪盗基德,于与黑衣组织大战当天,为救被困住的工藤新一冲入火场。不幸,爆炸身亡……

 

只有工藤新一知道,黑羽快斗的时间永远留在了17岁。也只有工藤新一知道,黑羽快斗的最后一句话——“务必活下去,我还想和我唯一的挚爱一起赏樱花呢。”


雨中,无人为侦探打伞,因为打伞的人,早已不在。


9

直到很多年后,年轻人从老一辈人口中了解到,怪盗基德是他们的青春,在江古田定居的名侦探工藤新一终生未娶。

年轻的人们没有在江古田见到过工藤新一,但是他们知道,每到樱花绽放的时候,总会有一位老人在多年不变的樱花树下,从花开到花落,一直守候着。


 10

又是一个8年,樱花开了,我还在这里等你……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